留学台湾资讯



基本资料
位置 :亚洲东部,从吉隆坡起飞至台北需时约4小时半。
国土 :土地总面积约3万6千平方公里。
人口 :约2千多万人,98%为华人。
气候 :温和多雨的亚热带岛国气候,气候有四季之分,但四季变化并不明显。在最寒冷的二月,温度 在摄氏12度至17度之间;夏天最热的时期,气温可达摄氏35度以上。六月至十一月会有台风。
语言 :华语、闽南话。
兑换率:1令吉兑约10元新台币

学制
台湾的大学学士课程为时四年,药剂系另加一年实习;牙医系通常修读五年,另加一年实习;医学系则需五年另加实习两年;兽医系为五年制课程。台湾大学的一学年分两个学期,第一个学期从九月至第二年的一月底,然后是数个星期的寒假;第二学期从二月末至六月末,七月初至九月是约两个月半的暑假。

外籍生(国际学生)申请资格

我国学生可凭着台湾的大学基础班成绩(UFC) 、统考、STPM或同等资格申请台湾的大专院校。仅就读6个月(密集全日制) / 一年的台湾的大学基础班,经考试合格后,保送至相关合作大学。

如何申请

我国学生以外籍生身份申请到台湾留学一律通过Asia Educational Academy(AEA)保送制度。AEA是东南亚区外籍生保送单位之一,负责在本地开办台湾的大学基础班,分发申请表格,收集和审核申请者的资格,然后向相关合作大专院校提出申请。资格承认台湾大学的学位,一般都受到欧美各国所承认,而我国政府也在近几年宣布承认台湾部分大学的医科学位。受承认的医学系(八所)包括: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阳明大学、国防医学院、台北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山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受承认的牙医系(七所)包括:台湾大学、阳明大学、国防医学院、台北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山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受承认的药剂系(三所)包括:台湾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台北医学大学。至於持有其他不受我国政府承认的台湾学位者,一般都可服务于私人工商文教界,并受到有关单位的推崇。

奖学金

可申请外籍生奖学金、东南亚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

工读
留学生可在课余时兼职赚取生活费,但一星期会限定工作小时。大学通常提供许多工读机会给留学生。一般图书管理员或实验室助理每小时工资80至106新台币。

学费

a) 医科 每学期NTD 38,000~NT 40,000(国立)
每学期NTD 58,000~NT 75,000(私立)

b) 文、商科每学期NTD21,000~NTD25,000(国立)
每学期NTD 37,000~NTD50,000(私立)

c) 理、工科每学期NTD23,000~NTD27,000(国立)
每学期NTD 47,000~NTD55,000(私立)



为何来台就读?

1.华人世界唯一民主地区,人民和善开放,易于接受各种外来文化
2.结合深厚丰富的文化传统与先进的科技及现代的思想
3.台湾岛屿拥有多样的地貌,高山湖泊与峡谷平原蕴含丰富的自然景观及生态
4.拥有高密度的公路及铁路网路,可轻易到达各个角落,新近完成的高速铁路更将台湾连结成一日生活圈
5.教育水平整齐,以培养高素质及高科技人力著称。
6.便利的生活环境,24小时不打烊。多元饮食文化,融合台湾、中国及世界各国料理,精致美味

Comments

jeslin said…
那学费真的挺便宜,甚至比本地的学院还要经济。本地学院的费用并非一般人都能负担得起,所以错失了升学的机会。台湾的大学都是以华语教课吗?
jeslin said…
如果SPM国语或英文科目不及格的话,也可以到台湾深造吗?
是的,台湾的大学一般上都是用中文教学。因此对于英语语言能力欠佳的学生,台湾是一个理想的环境。对于SPM成绩不及格将不会影响赴台升学。
米虫窩 said…
台灣立德大學也是AEA的合作對象喔!
各位同學也可選擇到立德大學來就讀
目前本校有四個學院、十一個研究所、十七個學系,一個學士學位學程。四個學院分別為管理學院、健康暨環境學院、人文學院、資訊學院。
本校之發展定位兼具學術與實務,強調院系間內部的互動與資源整合,對外則強調與在地社區、政府、產業(台南科技工業區與台南科學園區)和學術機構(成功大學和台南大學)間的緊密連結,落實本校的地區貢獻與參與,並藉此平台,訓練學生具備理論基礎與實務操作能力,為企業所樂用之良才。

有相關問題可上網查詢或來電來信洽詢
Contact:Emily
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Leader University
No. 188 Sec. 5 An-jhong Rd., Tainan City, 709, Taiwan.
TEL:+886-6-255-2500 ext. 54300 FAX:+886-6-255-1659
RD E-MAIL:rdoff@mail.leader.edu.tw
RD WEB:http://www.leader.edu.tw/rd
國際招生
http://www.leader.edu.tw/rd/international1.htm
于萧恒 said…
我想去台湾读
但经济不是很好
我的spm预考如下
数学:a1 (91)
物理:c5 (55)
高数:c5 (56)
英语:d7 (47)
华语:c5 (55)
其他成绩不是很好有的还不及格
我不想浪费
我还要等spm成绩吗?
还是直接去台湾深造?
我想读机械工程师
经济不是很好
可以半工半读吗?
去那边读会麻烦的吗?
我是真的很想提升自己
谢谢您们的协助与帮忙=)
Rainbow said…
如果选择到台湾就读设计或会计,回到马来西亚会难找工作吗?
我的统考英文成绩不及格,能申请台湾各大院校吗?
当你回国后可选择在私人界就业啊!一纸文凭固然重要,但学以致用才是重点。

每所大学的入学要求都不一样。你可通过本院以外籍生身份申请。请留下您的电邮,谢谢。
serene said…
我要申请到台湾实习请问该怎么做?
我们仅负责推荐学生到台湾留学,在某学期中大学或安排学生到业界实习。
leaves said…
台湾慈济大学是AEA的合作对象吗?
如果不是的话,我要怎样呢?
我可以用SPM成绩直接申请进入慈济大学吗?
台湾慈济大学不是本院的姐妹。你不妨直接向大学查询
AngelinE said…
哪里可以找得到AEA呢?我住在槟城。通过AEA申请就不需要向学校申请了吗?那怎样拿到申请表格。申请程序又是怎样的呢?
AngelineE,

本学院(AEA)的其中一个单位为学生免费提供外籍生留学台湾咨询,并推荐学生以外籍生进入台湾各大学。持有独中统考(UEC)或STPM可直接申请大学一年级。若SPM国中生毕业,须先念大学先修班。结业后再保送赴台升学。

马来西亚的学生可用外籍生或侨生身份申请大学。外籍生的好处是不需要通过成绩分配大学;侨生就必须填写70项志愿,然后再通过成绩分配(侨生一般通过你的学校申请)。

不晓得申请程序?请拨打AEA热线
:012-372 9870或email到aeamalaysia@hotmailcom。请注明你想申请的科系、来自地区、最高学历(UEC或SPM)及电话号码,谢谢。
Agnes said…
你好。。其實我現在是讀The One Academy 第二年第二sem。。
其實我想換讀去台灣讀,因為TOA主要是美國風,而且沒跟日本國家合作

如果換去台灣讀,回來馬來西亞會可以容易找工嗎?馬來西亞會接受嗎?還是說直接在台灣找比較理想?
Anonymous said…
请问如果我是在本地就读foundation可以申请台湾大学吗??因为STPM成绩不好而选择读foundation,所以想问看如果将来读学士课程能否申请到台湾就读.
你想申请什么科系呢?
WenNiE said…
我想读会计可是spm成绩不理想可是华文有及格可以去台湾就读么
如何申请呢?
Unknown said…
如果我spm国文不及格但是华文及格想去台湾读会计可以么
Wennie Pang, 国文不及格还是可到台湾升学。
Wei Ching said…
我是大马预科班的~那么我能申请到台湾读吗?
Wei Ching,

可以于明年2月至4月间提出申请。请问你想申请什么科系?
总是 said…
大马utar foundation可以申请去台北医学院吗?
cycy said…
怎样申请呢?
首先建议用外籍生身份申请。我们可义务协助你申请相关大学。请提供你的姓名、最高学历、感兴趣科系及电邮地址。
VALERIE☆WENN said…
我是2014年的stpm生。目前等待成绩揭晓,预考成绩并不理想,请问我还能申请到台湾留学吗?我的电邮地址valerie_wenn@hotmail.my。我想念中国医药大学的药妆系。
Unknown said…
我也是2014年的stpm生。我的成绩可能一科c+,三科不及格。我想修读酒店管理或旅游管理。请问我还有资格就读那间大学?如果还有资格我该怎么申请?
sisky chin,

你好,虽然你的成绩不太好,不过还是可尝试用STPM资格申请的,建议你以外籍生身份申请。推荐你申请景文科技大学www.just.edu.tw

如有其它疑问,也欢迎你请加入facebook: Aea Malaysia来P.M.我们
仪仪 said…
你好,我是2014stpm生, 成绩出了,cgpa 3.5,想就读大众传播,但我拿的是理科,现在想就读的是文科,不知有哪间大学可以申请?我想申请奖学金就读,有任何建议吗?
谢谢解答:)
仪仪,

你好。台湾不少大学都有提供大众传播系,建议用外籍生身份申请,可申请国际学生奖学金。请提供你的email,谢谢。
你好,請問高中統考要拿什麼樣的成績才能就讀台灣醫學系呢?(經濟能力不是很好)謝謝😊😊
你好,医学系竞争激烈,成绩必须标青才有机会获得录取。至于成绩要求视大学而定。建议你可尝试以外籍生身份申请。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你好,我是 SPM 2014 離校生,打算讀完 STPM 後奔往臺灣留學。我想念的是化學工程系,請問有哪所臺灣大學的工程系是受我國政府承認的?要有怎樣的成績才有資格進臺灣大學?還有,請問臺灣的教學都是用華文還是英文?學費多少?謝謝!
JunAnn Lim,

你好,目前我国政府承认台湾157所大学学位,申请资格为STPM。私立科技大学申请资格为SPM,在校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

台湾的学士班是用中文授课的。学费请参阅以上留学资讯。谢谢
Happy888 said…
我想问,在国立台湾大学(台大)的兽医系都是以中文还是英文的制度来教课的呢?
Happy888 said…
你好,请问台大的兽医系是以中文还是英文来教学?
Chai Ming Yi,台湾的大学是以中文授课为主。
Happy888 said…
好谢谢,我想请问如果我没有拿biology,但是我有拿akaun,physics,chemistry 成绩平均及格或以上的话,我能够到台湾的大学修读兽医系吗?没有拿biology科目的话会不会影响我修读兽医系?
Chang Ming Yi, 你还是可用外籍生身份申请的。
Happy888 said…
侨生和外籍生的分别是什么呢?还有用侨生身份申请的话就必须修读一年先吗?不能直接上大一?
Chai Ming Yi, 外籍生是直接向大学申请,侨生是通过台湾侨务委员会分配大学。不论是以侨生或外籍生申请,国立大学的申请资格为STPM/高中统考或同等资格。如果你的最高学历为SPM资格,以侨生身份就必须先念先修班。
Happy888 said…
谢谢,不好意思,因为我今年才中四所以疑问比较多。我是想勇SPM资格申请。若是以侨生身份念先修班,成绩出来后达到先修班要求,那么侨生会被分发到填写的志愿学校还是另有安排呢?还有需要如何的成绩才能入读国立大学?
khey97 said…
你好你好,我是spm2014的毕业生,成绩不错,但我错过了报名时间。我可以在明年用我的spm成绩来报名吗?
khey97,你好。如果你还想申请今年9月份的入学,我们还来得及协助你申请,但请务必于在这星期内回复。请加facebook: Aea Malaysia后P.M.我们,谢谢。
你好,Chai Ming Yi。如果以侨生身份申请念先修班,成绩出来后达到先修班要求,侨生会被分发到填写的志愿学校(但可能不是你的首选大学,因你需填写很多所大学)。建议用外籍生身份申请。
Happy888 said…
好的,感激不尽~
yy said…
我是理科生,如果我stpm成绩3科不及格,只有一科及格,可以用stpm的文凭进台湾大学直上学士学位吗 ?台湾大学有看及格不及格的吗 ?还是只是要有stpm的文凭就可以了?
yy, 是的,申请台湾的大学必须看成绩的。不过,你还是可尝试用外籍生申请的
Happy888 said…
我想请问侨大的春季班和秋季班的分别是什么?
Chai Ming Yi, 透過海外聯招依志願分發僑生先修部的同學多屬於秋季班,上課時間為9月至翌年6月。春季班招生對象僅限馬來西亞同學,上課時間是2月到當年6月.

本學院僅提供外籍生資訊,欲知僑生詳情,不妨直接聯繫留臺聯總。謝謝
Unknown said…
台湾学医是用华语吗还是英语 ??
JT said…
請問如果我SPM 歷史和國文不及格 其他科目也不大理想 能到臺灣申請高雄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嗎?讀海事喔~需要讀海青班或者是僑大嗎?
JT,你好。一般国立大学的入学资格为STPM/A-LEVEL/先修班或同等资格。SPM程度建议用外籍生身份申请私立大学,成绩不理想也可申请。如果成功获得录取,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你的学历证明需经过外馆处验证。由于手续比较复杂,本学院可提供代办验证服务。

请问你想申请什么科系呢?你也可电邮至aeamalaysia@hotmail.com, facebook: Aea Malaysia. 谢谢
. said…
你好,我是STPM毕业生,主修经济。我想前往台湾修读兽医系,想询问一年学费是多少呢?
医学系每学期34,980 ~ 36,135新台币。
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
Unknown said…
如果SPM沒拿華語可以念台灣大學嗎?
Unknown said…
請問如果SPM沒拿華語可以念台灣大學嗎?設計系的成績要如何才能進?
季语。 said…
你好,
我刚读完 A-level, 并想以侨生来台升学。想要请问, 英文成绩可以使用2013年的 GCE O-level English 1119 吗? 由于就读A-level的时候并没有考 MUET, 因此想询问若联合分发是否接受GCE-1119。
谢谢。
Sze Chen, 你好。SPM没拿华语可用外籍生身份申请台湾的私立大学。不过,由于是SPM程度,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推荐你申请本学院姐妹校之一的岭东科技大学的设计系www.ltu.edu.tw

离校证书、SPM和成绩单必须经过外馆处验证。由于外手续比较复杂,本学院提供代办验证服务。截止日期于5/3/16.谢谢。
季语。你好!建议你用外籍生身份直接申请大学,奖学金名额比较多且录取机会比较高。申请时不需要呈交GCE或MUET的成绩的。离校证书、SPM、A-LEVEL和成绩单必须经过外馆处验证。由于外手续比较复杂,本学院提供代办验证服务。截止日期于5/3/16.谢谢。

如果你选修用侨生身份申请,请直接联系留台联总。谢谢。
Angel Choong said…
你好 ,想請問一下 考完SPM後 我一定需要在大馬先讀2-3年College才能去台灣讀大學嗎?如果SPM沒拿到文憑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想讀傳媒、美容美髮化妝或電腦之類的~ 成績需要什麼條件才能上呢?
希望價錢方面是比較實惠的
Angel Choong,你好。SPM没拿文凭依然可用外籍生身份直接申请台湾的私立大学。不过,由于是SPM程度,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每所大学的申请要求都有差异。

你的离校证书、SPM、A-LEVEL和成绩单必须经过外馆处验证。由于外手续比较复杂,本学院提供代办验证服务。截止日期于5/3/16.谢谢。预知详情,请电邮aeamalaysia@hotmail.com,或facebook PM: Aea Malaysia,谢谢。
Unknown said…
您好
我是stpm畢業生,請問我可以知道哪間台灣國立大學有物理治療系和了解詳情嗎?
Christina Thong said…
SPM过候不能选择国立吗?
一般国立大学仅接受STPM/高中统考或同等资格。私立大学则接受SPM,不过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

你的离校证书、SPM成绩和校内成绩单必须经过外馆处验证。由于外手续比较复杂,本学院提供代办验证服务。截止日期于5/3/16.谢谢。预知详情,请电邮aeamalaysia@hotmail.com,或facebook PM: Aea Malaysia,谢谢。
Sin Huiyun said…
台湾私立大学需要MUET吗?如果以UEC成绩入学需要读基础班吗?想要读的科系是电影与电视学系,如果学校入学有面试,外国生也需要面试吗?是需要到那里面试吗?
Huiyun Sin,

无需Muet,UEC直接申请大学。对于你想申请电影与电视学系,一般需提供相关证明如曾经发表的作品、参赛经验、证书等以提高录取机会。大学可能会安排电话或视频面试,以大学为准,仅供参考。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一位室内设计系diploma毕业生,有两年的工作经验。
我有意要到台湾学校拿一个室内设计degree,请问是不是也要读4年制的?
有什么好的学校可以推荐吗?

From Aki
Aki, 你好。你可尝试申请从大三开始念。建议申请本学院的姐妹校-岭东科技大学www.ltu.edu.tw
。申请即将截止,请于本月30日前向本学院递交申请资料。谢谢。
Anonymous said…
想问如果stpm毕业生错过了申请日期, 可以明年再申请吗?

WV
K said…
你好!请问到台湾留学一定要考stpm的华文吗?
k, 你好,STPM有无考华文科皆可申请。
Unknown said…
您好,我是SPM国中生。
我想到台湾留学。
家里经济不是很好,会有奖学金之类的么?
假如华语不及格呢?
Murasaki Gen,

许多台湾的大学都提供外籍生(外国学生)全免奖学金。华文不及格一样可申请。
Unknown said…
请问哪里可以申请研究所的 奖学金?
Unknown said…
我想问 我如果用 O level的成绩,还有没有离校证书,可以去台湾留学吗?
Amelia Leong, 申请时需提交离校证书或毕业证书。
00453949 said…
我想请问 spm拿不到文凭 国语英文不及格 都能到台湾留学嘛?怎么以外籍生申请?
还是可尝试申请。有申请,就有机会。
Choco Loh said…
我刚读完diploma可以直接申请大学吗?还是要读先修班呢?我spm有8个A,diploma CGPA也3.4左右
Choco Loh,

可以直接申请大学。不过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
Unknown said…
我對會計,商業有興趣。有什麽國立大學可以推薦的嗎?一般是在幾月份開課呢?我是2017stpm畢業生,想了解留學詳情。
Unknown said…
请问如果我是已经在马来西亚完成了pre U的课程能不能直接申请台湾的大学?
Unknown said…
请问我要如何申请台湾大学?
Suzanne Chuah, 请将您的最高学历、欲申请的科系发送至aeamalaysia@hotmail.com
Unknown said…
如果spm华语不及格 台湾大学会收吗 我的华文是不错的 写作采访都拿过奖 但是考试特别差
Unknown said…
请问我今年年尾毕业,spm成绩预计华语及格,其他科一半以上不及格,可以直接申请台湾的大学吗?(公立心理学)需要去台湾重考吗?用外籍生身份申请的话有没有基本要求?(不想读海青)(我的科目只有基本科目,连seni都没有)有推荐的学校吗?请问你们是仲介吗?帮忙申请吗?如果不帮忙申请的话怎么申请?还是学校有特别身份的话可以申请,比如我有学芭蕾,差不多要毕业了,可以让学院写个推荐信,心理学就当副修,这种行吗?而且我的芭蕾文凭上都有分数(大学可用学分)
伯贤 颖ying,

SPM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大学,不过在校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一般上以外籍生申请私立大学的门槛没那么高,不妨尝试申请。是的,申请时可呈交推荐书。

在此声明,本学院不是中介,多年来义务协助我国毕业生留学中国与台湾,免费提供升学资讯与协助申请大学。
"如果spm华语不及格 台湾大学会收吗 我的华文是不错的 写作采访都拿过奖 但是考试特别差"

一般上以外籍生申请私立大学的门槛没那么高,不妨尝试申请
Mai said…
您好 我现在正在就读着A level. 我现在只有AS 的成绩而A2还没考。请问我该如何申请到台湾就读大众传媒呢?8月才申请大学会不会太迟了呢?
AFewMoments said…
您好 我目前就读着A level. 直至6月中才毕业 而我的成绩在8月才会公布。我想请问我该如何申请进台湾私立大学?若八月的时候才申请能吗?还是我该现在申请?我想申请世新大学的广播电视电影学系,但我不知该从何开始。
Mai, 你好!一般大学于4月30日截止申请。
AFewMoments,

一般大学于4月30日截止申请。你只好等明年再申请了!

世新大学可在线申请,请查看招生简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wegzJIBPrXgMVNhVS02MlE4TjA/view
fyt said…
请问大学理,工课的总学费是多少呢?
fyt:

请查看公私立大学学杂费/生活费一览:
http://www.faatum.com.my/docs/2010fees.pdf
Unknown said…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能够去台湾读我想要的科目吗?我没有拿华语行吗?
我是想读明星经纪人和美容货烹饪,需要些什么?
spm要拿怎样的成绩?
(可以给点建议吗)
SpeXial Qing,

你好!SPM没拿华语也可申请。台湾的大学好像没有关于明星经纪的科系。相关美容科系可申请: 美容事業管理學系、保健美容学系、美容造型系、时尚美容应用系等等。相关烹饪科系可申请餐饮管理系等。每所大学的录取标准都有些不同,建议用外籍生身份申请,入学门槛比较低。

Anonymous said…
請問亞洲大學只有SPM成績能進嗎?
如果可以的話要怎麼申請呢?
SPM毕业生可申请任何私立大学,不过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亚洲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http://ciae.asia.edu.tw/wp-content/uploads/2015/08/Application-Instruction-for-International-Degree-Students-0218.pdf
Z said…
是可以直接申請大學嗎,還是要先讀先修班再申請呢?
Z,

可申请大学,SPM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必须补修基础学分
Unknown said…
请问有的读酒店管理吗
Siowqi Gan,大学有提供酒店管理系。详情可直接加微信号: aeamalaysia
bei mian 杯面 said…
想请问我是2014年SPM 的考生,有着文凭但预试不理想,想要留台念书,外籍生个人申请的话是不是比联合分发个人申请来得容易申请到大学,而且有什么学校容易申请进去,私立容易些么还是国立
bei mian 杯面: 用外籍生身份申请台湾的私立科技大学比较容易申请。
Q said…
你好,我是2015年的UEC考生。UEC考試成績並非最理想,SPM的成績相對好很多。主要是語文課強,想到台灣念學士班,請問建議用SPM還是UEC怎樣申請呢?如果想今年就讀,已經太遲了對嗎?謝謝你。
Q,申请大学需提交最高学历证明,因此需以UEC统考成绩申请。每年9月开学,申请截止一般在4月-5月底。请明年再申请。询问微信号: aeamalaysia
S 詩詩 said…
您好,我有问题想请教,目前我还在高考中 (spm) 但是并没报考华语,不知有没有资格到台湾留学呢?
S 詩詩,
没问题的,可申请。
es said…
你好 我刚从室内设计diploma毕业 如果去台湾继续升学读degree 是否要从头学起四年制呢?
es, 如果是同样的科系,可能可申请学分抵免(credit transfer)。如果申请不到就需从大一开始念。
Unknown said…
嗨 你好 我想请问我持有spm和统考文凭 我是独中生 但是我错过了第一梯次 也就是统考文凭的申请 我该怎么办 还是我可以使用spm的成绩去申请第二梯次 然后我可以用统考成绩来申请奖学金吗 我的spm成绩只有三个C 没有不及格
Unknown said…
嗨 你好 我想请问我持有spm和统考的文凭 我是独中生 我错过了第一梯次 也就是统考文凭的申请 我该怎么办呢 或者我可以使用spm的成绩去申请第二梯次?然后我可以再使用我的统考成绩去申请大学学士学位吗 我的spm成绩只有3个credit 没有不及格 统考成绩2A 5B 1C 还有机会吗 我现在很苦恼 希望得到你的解答 谢谢
Fernando Johnson, 你好。独中生用统考文凭申请。请问你已拿到正式文凭了吗?一般上大学约4月30日截止申请,还来得及。建议直接用外籍生身份申请,直接向大学提出申请。
Unknown said…
我想念电子科技 电脑之类的 请问有适合的学校可以介绍给我吗 我还没去学校拿正式的文凭 但是我会尽快去拿文凭的 外籍生如果使用统考成绩 还需要多读一年吗
Fernando Johnson,
推荐你申请岭东科技大学:http://www.teach.ltu.edu.tw/MultiCategory/MultiCategoryFileContent?gpid=28&mid=1887&cid=1530&_query=LtuTAPortal_ProjectWeb.Models.CommonQueryModel

2018年秋季班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招生
http://www.teach.ltu.edu.tw/News/NewsContent?gpid=71&mid=4722&cid=21411
Fernando Johnson,
4年学士学位。无需多读一年的。
Unknown said…
请问虽然我是独中生 但是我想要以联招的方式去台湾念书 错过了统考的申请 使用spm去的话 交上最高教育文凭 如:统考 还需要多念一年来修学分吗
Fernando Johnson, 既然错过了联招方式(侨生),为何不妨用外籍生身份申请呢?学费都是一样的,而且还能直接向大学提出申请,无需通过分配。高中毕业生都是用高中统考成绩申请的(必须提交最高学历),无需用SPM申请。
Anonymous said…
我想請問如果我是已經持有diploma文憑的,申請到台灣升學是否能省掉幾年的時間?還是照常需要四年的時間?
如果有学分互认,一般都能抵免学分,那可从大二或大三开始念 (比如新纪元大学学院、南方大学学院等跟台湾的大学学分互认)。如果没有的话,一般从大一开始申请。最后结果以大学为准,仅供参考。
Unknown said…
外籍生 手续复杂
Unknown said…
而且需要有雄厚资金
Unknown said…
如果SPM的成绩全部都不及格,没拿华文,能读医学系吗?私立?
Ying Hui Chew,申请医学系竞争非常激烈。通常成绩优异的学生才比较有机会。
Fernando Johnson,
侨生和外籍生的学费是一样的。除非以侨生身份申请国立大学才比较廉宜哦!同样的外籍生的奖学金更加优厚!外籍生申请手续可交由留台联总包办http://www.faatum.com.my/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