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大学基础班 - 马来西亚攻读!

马来西亚,亚洲魅力所在!




以下文章摘自«东方日报»教育版 (2008年6月23日) :


俗语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现今,许多学子毕业后纷纷走向国外发展,继续升学这条路。从前的父母并不很重视子女的学习,而今,有谁的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在来势汹汹的留学热潮中,你是否还在盲目跟从?其中,台湾各公私立大专院校丰富且多姿多采的校园文化与社团活动,成为许多人留学的理想之地。出国留学所需教育费昂贵,家庭的经济条件经常成了学子留学的障碍,今期,便让«东方教育»为你指引一条真实且实在的台湾留学道路。


大学基础班课程

留学台湾路畅行

目前,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正极力推广华文教育,宣扬中华文化。如今,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首创先河,在我国开办与台湾国立侨生大学先修班课程同等资格的台湾大学基础班(Taiwan University Foundation Class)。此举不仅开启了学子赴台留学的管道,更圆了许多人希望到台湾留学的梦想。

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集团总裁叶潍鸣表示,所谓台湾大学基础班课程,是指学生在还没到台湾升学前,在我国预念基础班的课程。据悉,台湾大学的教育制度乃是采用美式教学制度。叶潍鸣表示,如果学生要直接申请台湾大学,必须接受至少12年的中小学教育。大马国中生中学毕业却只有5年的中学教育程度,不足符合直接申请台湾大学的标准,所以必须要念1年的基础班达到入学资格。

技能实践很重要

因此,国中生想要到台湾升学就必须要先念基础班,修课时间为1年,成绩合格者将以外籍生的身分被安排到台湾各大专院校,毕业后可获颁大学学位文凭。叶潍鸣表示,台湾的大学基础班主要是针对所有持大马教育文凭的国中生。以前只有独中生才有机会到台湾直升大学,现在国中生一样可以到台湾升大学,我们希望国中生一样可以透过我们到台湾升大学。叶潍鸣解说道。

据悉,学生可预先在我国适应台湾的就学生活,再经过上课及考试合格,翌年就可以外籍生身分报送到台湾的大学就读大学一年级。因此,叶潍鸣建议所有有兴趣到台湾升学的国中生,要把握好这个难得的机会。他说,台湾学府以双语(华文与英文)授课,并没有语言隔膜,而台湾政府极为重视培育人才,使学生可安心地在当地求学。

叶潍鸣表示,许多国外大学采用了理论研读与技能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敏锐的洞察力,将抽象的理论和概念转化为具体的实践和故事。他说,在象牙塔里堆砌的知识与技能实践价值,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台湾的大学就是很好的例子。

设定目标才实行

他举例,大学生实践课程是台湾教学体制重要的一环。随着竞争的激烈,大公司在选择员工的时候更倾向于技能实践型的人才。学历不高却可以担当重职呢!叶潍鸣分享道。他续言,学历固然重要,但在现实的社会中只要有知识、有技能就胜过一些仅有学历的人才。叶潍鸣鼓励家境经济许可的学子们,不妨大胆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到国外闯出属于人生的康庄大道,创造学习生涯新的转折点。

目前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已和多家台湾高等学府,如立德大学、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及吴凤科技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书,让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全力发挥及推广华文及台湾教育计划。

留学经验丰富的叶潍鸣表述,在升学的路途上,看清自己与了解自己的目的,甚至清楚自己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一环节。不管是中五毕业生、中六生,或是独中毕业生,在未作任何留学决定前,认清与了解自己是留学的第一步骤。

有兴趣想到台湾留学的你,不妨到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询问详情吧!

出国丰富人生历练

出国留学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重大决定,因此有很多要考虑的因素。郑咏胜分享道。他表示,为了想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因此选择了出国留学。郑咏胜分享,出国看世界乃是时下学子的梦想。许多朋友希望出国留学,却因为昂贵的教育费而却步。郑咏胜述说道。他表示,报读了台湾大学基础班的课程,除了能够省下留学国外一年的生活费,也能够让他认清未来的人生方向。因此,郑咏胜鼓励有兴趣留学台湾的学子,不妨为了梦想,跨出人生的第一步,走出国外。


通讯站:

Asia Educational Academy

地址:No. 22-2,Lorong Batu Nilam 4B, Bandar Bukit Tinggi, 41200 Klang, Selangor
电话:03-33249870∕ 012-3359871
申请资格:大马教育文凭预试成绩、大马教育文凭成绩

(备注:目前,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只办文科学术性的基础班(Art Class),提供给所有想要到台湾念文、法、商、传播、媒体等的国中生就读。)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基础班现在还有位子吗?我有兴趣..
Anonymous said…
请问基础班现在还有名额吗?
报名截止日期于11月初。请尽早呈交申请表格。谢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