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潍鸣分享 - 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集团总裁







留 学




在海外自由开放的国度,许多留学生的思想早已经被扭曲。大部分的父母殊不知留学这条路并非人人能走,更不是人人都能走得成功。叶潍鸣表示,留学的孩子需要坚强的毅力来抵抗国外五彩缤纷世界的诱惑。他表示,留学生需要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用优异的学业向外国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叶潍鸣坦言,只有具备了这些条件的人,才能够在国外取得让人另眼相看的成就,闯出一片前途无量的未来。


叶潍鸣表示,到国外留学的历练可让眼界变得更加广阔。他分享自己曾在英国留学的生涯,获得许多课业外的知识。当初刚进入大学,成为大学新鲜人的时候,造型非常土。经过4年的留学生涯与改变,外形与内在都有了莫大的改变!叶潍鸣说道。

边念书边工作更坚强

据悉,叶潍鸣在小学念书的时候,叶爸爸就离开了他们一家。他说,父亲的辞世,让他成长了不少。父亲逝世后,我们一家的经济顿时陷入困境。因为没钱继续学业,当时妈妈叫我休学,出外工作。他忆述。

邻居伸出援手,一同筹钱让叶潍鸣继续念书,令他为之动容。叶潍鸣表示,升学管道非常广泛,他鼓励毕业后前路茫茫的学子,可寻找途径,继续学业。只有不断地寻找、争取机会才能不断地学习,才能跨出人生局限的框子,走出世界。叶潍鸣分享道。

访谈下得知,叶潍鸣在留学时是一名工读生。一边工作,一边念书的留学生涯,造就他刚毅的个性。离乡背井到异乡留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来到异乡的学子,得学习如何照顾自己、如何让自己在逆境中成长。叶潍鸣分享道。

对叶潍鸣而言,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因此,他希望以自身的故事,与即将到国外留学的学生共勉之,祝福他们成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自律让学习顺利

幸运的留学子弟都是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出国,带著同龄人的羡慕、父母的期望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去。不可否认,外面的世界对学生来说,充满太多诱惑了。叶潍鸣表示,欲出国留学的话建议趁早,最好是高中毕业后就出国,然后在国外读大学。

出国留学可以锻炼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支配金钱的能力,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等等,这在以后的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叶潍鸣分享道。他说,在自己英国留学4年的时间里,工读生的身分让他必须学习金钱上的管理。

留学的那4年里,我省吃省用,绝不乱花费。一边工作,一边念书,过程并不容易。叶潍鸣忆述。幸运的是,成绩优越的他,为自己争取了奖学金,解决了留学4年的生活费。

尝试主动交友得益多

叶潍鸣坦言,留学当然也有弊端,这主要是看学生本身的意志。很多学生出国后经常逃

课、疯狂购物等等,严重耽误学习以及浪费金钱,这些都与出国前的教育有关。他解说道。因此,叶潍鸣建议考虑出国留学的学生必须培养自律的性格,才能抵挡外界的诱惑。因此,如果你认为只要出国留学就能够讲得一口流利的英文,那么你对留学的定义还未完全了解。

叶潍鸣表示,成功的留学秘诀是不仅要能够充分地融入当地生活与文化,更需要抱持着豁达与谦虚的健康学习心态。如此一来,你才能拥有一个愉快且充实的留学生涯。


叶潍鸣从过去留学的经验分享快乐留学成功的小秘诀。他指出,主动与人打招呼是拓展人际关系的不二法则,也是学习语言最快的方法。不管是在寄宿家庭、班上或是校园里,养成随时向人问候的好习惯。如此一来,你就能成为人见人爱的外籍生了。

叶潍鸣建议,留学生到了异国必须入境随俗。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与风味。你可不要期待吃到与在大马相同的美食风味。尽量尝试与当地人吃相同的食物,也是一种体验异国风味的享受喔!

微笑是世界上共通的语言,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里将是你最佳的沟通语言,同时随时随地使用请字,也能帮助你缩短与陌生人的距离,并且得到更多的协助。他解说道。因此,笑容不离身,请字不离嘴巴的待人友善的态度,是最重要的一环呢!

以上文章摘自«东方日报»教育版 (2008年6月2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