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巡回讲座+交流

柔佛居銮中华中学

柔佛昔加末昔华中学

柔佛昔加末JJJ Corner

森美兰芙蓉中华中学

雪兰莪巴生中华独中
雪兰莪吉胆岛国中

霹雳怡保育才国中


吉打亚罗士打华人大会堂

吉打忠顺世家

吉打吉南福建公会


2008年是忙碌与充实的一年。今年内几十场的全国巡回讲座与交流获得热烈回响。从策划、安排到如期进行都获得各社团、学校、媒体、台湾的大学鼎立支持与配合,在此万二分感激!
推广华人教育是艰辛的路程,推广台湾教育更是艰巨的挑战。犹记得刚开始大力推广SPM国中生赴台深造时,许多人都表示质疑与不解,毕竟只有独中生才会选择这条升学管道。再加上台湾的文凭早已被冠上不被我国政府承认的等号,各自都在寻找心目中的“铁饭碗”。其实受我国政府承认的文凭仅限于录用成为我国公务员的条件与资格,那试问当今有多少位华人愿意当公务员呢?? 持有台湾学位者,一样可服务于私人工商文教界,并受到有关单位的推崇。
许多学生在SPM或STPM考试中不理想而被拒于国立大学门外,若要进入本地私立大专院校有未必能负担昂贵的学费。由于台湾的大学学费廉宜,学校拥有一流的软硬体设备,教授绝大部分毕业于欧美等国家地区,学校拥有良好的学习风气,留学台湾绝对道路更畅行!
在举办讲座会当中,发觉许多人对海青班并不感到陌生,大多数有意赴台的国中生都会首选这条升学管道。海青是一个技职课程,毕业后仅获得一张技职证书。除此之外,在本地先攻读<<台湾的大学基础班>>,经考试合格后进入台湾的大学部课程,不仅能学以致用,更能考取大学学士学位,往后有机会继续赴欧美等国家进修,这是海青班遥不可及的!
虽然过程中面对许多困难与阻挠,但只要能为华裔子弟付出一份力量,再多的努力与付出也是值得的!希望明年有机会让更多莘莘学子赴台深造。院长,辛苦您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