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侨生好处多,鼓励以外籍身份留台

叶潍鸣:比侨生好处多鼓励以外籍身分留台

(吉隆坡20日讯)欲到台湾升学的大马华裔子弟,受促以“外籍生”,而非“侨生”的身分,申请到台湾科技大学或技术学院升学。

以“外籍生”身分申请的好处,是入学方式不像侨生般具有时间限制,只要瀏览台湾科技院校网站呈上报名表格即可。此外,外籍生的优惠包括可申请台湾奖学金,以及在双联学制下取得双文凭。

马来西亚亚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叶潍鸣今天在记者会上,发表谈话。

出席者包括台湾技专校院理事长陈振贵、景文科技大学教务处组长许嘉仁、景文科技大学国际交流组主任吕学尚博士、元培科技大学副校长蔡雅贤、华夏技术学院教务处组长陈锡主、立德大学代表刘昭吟及亚洲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李佩玲。

叶潍鸣说,鼓励国中毕业生以“外籍生”到台湾升学,由于不能在台湾进行身分转换,他促请学生在申请时,先清楚以什么身分到台湾升学。

他说,台湾文凭虽未受大马政府承认,但若附上台湾与欧美国家姊妹校双联制的双文凭,就有益大马学子了。

有望设外学分班
此外,陈振贵说,未来有望在大马设外学分班,他们也答应马来西亚亚洲国际教育集团,在师资阵容中引进三分一台湾老师,配合当地合格的老师合办外学分班。
“这管道方便华裔学子修完外学分班后,可用专班或插班方式连接到台湾继续大三及大四学期,并获台湾的本科文凭。”

“台湾教育在这几年都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台湾积极走向国际化,也会积极让外籍生拿到双联学位文凭。”

他鼓励35岁以下歷届台湾大学生,重返台湾大学,修完学位后,再拿2年双联文凭,先前所获的2年文凭则已受承认。

资料来源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2-21&sec=mas&art=1221mc56.tx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