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学获得多国认同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长陈振贵博士说,台湾技职教育的成功经验,获得许多国家的认同,陆续在当地推广包括越南、泰国、印尼、非洲等。
“中国、韩国的高等职业教育,也希望与台湾技职教育的结合,为专科生提供深造的机会,并学习最先进的企业养成教育理念,使学生成为企业实用的人才。”
“台湾技职教育的发展极具特色,主要培养实务性的人才,为业界所用,在课程规划上须考量企业的实际状况,并安排学生前往业界实习,累积工作经验,每名学生必须实习360小时,在毕业后马上投入职场,直接与企业接轨。”
陈振贵强调,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近年表现抢眼,在台湾的私立科技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办校成效广获各界高度肯定。
“为了让大马学子有机会到台湾汲取技职教育的特长,我们非常欢迎有兴趣的学生前往就读,除了获取学历,更可回国后直接投入业界。”
陈振贵透露,大马独中与国中毕业生可选择以侨生或外籍学生身分到台湾就读大学,并鼓励学生以外籍生报名台湾岭东科技大学。

成绩优秀可获赞助学杂费
他也说,外籍生可通过亚洲国际教育学院(AEA)申请就读该校,并有机会只需缴付半价的学杂费,只要成绩优秀,就可获得该校赞助学杂费。
“我们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的比赛,学生得奖可获得主办单位的奖金”,也能得到校方及台湾政府颁发的奖学金。”

南洋商报 2009年12月17日报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