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技术学院 绿能产业中心




本校绿能產业中心以人类永续生存及创造绿色环境的理念为主,发展其主要特色,係配合行政院经济部於民国98年4月23日,提出辅导本国六大新兴產业之一的『绿色能源產业旭升方案』而展开。上述方案提到节能社会低碳经济的目标,可以藉下述两大发展方向来实现: (1)发展洁净能源;(2)积极节约能源,其中藉著发展绿色能源產业,更可以达成绿能科技研发、生活永续发展的理想。

首先以基础研究扎根化与產业资讯系统化为起点,将基础技术与產业资讯结合,奠定正确的研究方向与扎实的研究内涵,再将其技术实际应用在目前已具成熟阶段的风光照明等產业领域中,同时在全球绿能运具正如火如荼投入研发之际强调创意,使其应用的技术有其优质化与特色化,最后以此研究的成果、產业合作的经验转化成教育推广的教材、课程与展示成品,落实绿能推广教育的全民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