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部简化国外学历验证 双联学制更多元

作者: 徐咏絮 | 国立教育广播电台 – 2012年3月5日 下午2:10

扩大吸引外籍学生来臺就读,教育部修法简化国外学歷文件验证程序,让双联学制模式更多元,受理学校可直接向申请人的国外毕业学校查证,让申请程序更加简便快速。基於我国高中教育并未开放远距教学方式,新修办法也明定国外高中学歷以远距教学方式修习者,不予认定。

教育部部务会报修正通过「大学办理国外学歷採认办法」修正案,最大改变就是简化国外学歷文件验证程序,教育部高教司科长廖高贤表示,国外学歷文件验证,除了现行办法请持国外学歷的申请人到驻外馆处办理验证外,新修办法也让受理学校可直接向申请人的国外毕业学校查证,大幅缩短申请流程及时间。

另外,考量国际学术合作模式多元,除现行双联学制外,国内大学学生也可循多种模式同时在国外2所以上大学修读,新修办法也配合修正学分数的相关规定。基於高中教育并未开放远距教学方式,新修办法也明定国外高中学歷以远距教学方式修习者,不予认定,新修办法对於国外修业期限採计也更明确,如果持国外学歷的申请人在当地学校停留学期间非属学校正规学制及行事历的修课时间,修业期限将不予採认。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