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台毕业生可留台实习工作

李子松:台湾外侨生新措施


毕业生可留台实习工作

台湾在侨生政策方面实施新举措,包括允许侨生和外籍学生毕业后,直接留在台湾实习一年,月薪3万8千台币(约3千800令吉)以上的留学生,可直接在台湾工作。

留台联总会长李子松前晚在永平举行的柔佛州文化之夜晚会上,转述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的报告说,这一新措施对留学台湾的学生来说,是一项喜讯。

他说,除了学术上的知识,实习与工作,是学习上一个宝贵的经验,如果学生在毕业后还有机会把台湾经验带回来,对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将有莫大的帮助。

政府须快速留人才

不过,他指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政府吸收人才的脚步也要加快,因为,除了台湾,澳洲政府也在今年开始给毕业学生留在当地工作两年,全球化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留住人才是一个国家进步很重要的关键。

另一方面,李子松相信,随着马台学位认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后,国人前往台湾留学的人数,将会达到另一个高峰。

他披露,我国今年有1千769人报读台湾大专院校,比去年的1千428人,增长了23%。

此外,我国去年有1千606人申请海青班,他相信今年的申请人数,到了本月截止申请时,将会突破2千人。在研究所申请方面,今年则有178人申请,150人被录取。

星洲日报. 21/8/201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