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在教育方面,中国政府提供丰厚的奖学金鼓励东南亚学生来华留学,意在拓宽国际教育市场,扩大对外教育开放力度,促进海外校际交流合作,推广中文教育,实现中国教育全球化,期望倍增东南亚学生来华留学人数,使中国成为东南亚华人的文化故乡,并成功实现中国教育外交的目标。

东南亚国家包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共10国,人口总数约5亿9千万人。但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大学在学率低于20%,其在高等教育方面普遍供应不足。如果学子转赴西方国家学习,高昂的学费许多家庭都负担不起。而中国目前整体形势良好、经济发展迅猛、文化底蕴深厚、教育体制完善,中国在海陆空各个领域中的成就,也彰显了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与超强的创新力,如果马来西亚学子去往中国学习这些先进的科学技术,成为全方卫的科技人才,将会大大的促进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且来华接受教育的费用不高,将会是东南亚学生留学的最佳选择地。中国政府每年都设有专项国别奖学金,支持边境省份留学招生。地方政府(即各省)也设有地方奖学金,高校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来鼓励外国学生留学中国。


在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华人人数达到七百多万,且是东南亚地区华人素质最高的国家。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自建立两百年以来从未中断,对中国文化的保留也是最为完整的,无数前仆后继的华教人士无私奉献与牺牲,才使华文教育得以传承与发展。马来西亚华人在华人子弟的教育问题上,努力为学子争取最大权益。

此次,中国国家主席访马,强调中国外交政策开始转移,把东盟和大国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远亲不如近邻,强调东盟关系密不可分,为大马带来经济,文化多领域的契机。而为配合双边的发展,大马商界和教育界,也将全面迎合开拓和争取这些商机。其中马来西亚华人教育界借此机会,采取相关行动,迎合契机帮助更多的大马学子留学中国,使学子接受更为全面的高等教育,从而使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发展教育的基地。

SPM国中生专班<<中国大学预科班>>全马唯一开办!报名从速!开办单位:亚洲国际教育学院,询问电话:012-372 9870, facebook: Aea Malaysia

大马毕业生留学中国推荐单位:
Asia Educational Academy
Tel: 012-372 9870 / 03-3324 9870
Email: aeamalaysia@hotmail.com

Facebook: Aea Malaysia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