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学声誉榜:哈佛大学6连冠!我国无大学入百大

(伦敦5日讯)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5日公布2016年全球大学声誉百大排行榜。榜单显示,哈佛大学连续6年蝉联第一;亚洲地区则以日本东京大学为首;大马大学无缘入榜。

       在此公布的2016全球声誉排行榜上共有43所美国高校入围,占比位居各国之首。

亚洲18所大学进榜

哈佛大学连续6年蝉联第一;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分列二,三名;接下来,出了四,五名被英国老牌名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占据,前十名额均被加州大学,晋林斯顿大学等美国知名学府"承包".
       相较于去年的10所大学入围,今年排名中,亚洲高小势头迅猛,18所大学出现在榜单之中;前30名里,东京大学以 12位排名最高,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26,京都大学排27。

清华大学位居18

中国高校表现抢眼,共有5所跻身全球百强,其中,清华大学在榜上创造中国高校历年最高,位居18,北京大学排名21,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是自2011年期,每年对资深学术专家调查后,选出全球100家声誉最佳的大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