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须专业文凭。80%师资再培训

幼教须专业文凭‧80%师资再培训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力通过文告指出,政府在4月1日已经通过学前教育的最低师资资格,既教师必须拥有学前专业文凭资格,以提升本地学前教育的素质和教师的专业资格。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教育部宣布,从2017年开始,所有学前教育中心必须开始聘请具有学前教育专业文凭(Diploma)资格的新教师。
根据槟州幼稚园教师公会主席黄织萍,现有的幼稚园教师超过80%都只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如何在几年内提升这些教师的资格是一大问题。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力今日通过文告指出,政府在4月1日已经通过学前教育的最低师资资格,既教师必须拥有学前专业文凭资格,以提升本地学前教育的素质和教师的专业资格。
2020年全面落实
马哈基尔卡力促所有提供学前教育的单位从明年开始,必须聘请符合此最低资格的教师,而此决策将在2020年全面落实。
他鼓励现有的政府或私立幼儿园教师可以通过特殊管道,到任何公共或私立大学入读相关的专业文凭课程,或参与高等教育学院的“凭工作经验入读大学计划”(APEL)。
他提醒所有相关单位关注学前教育中心的教师福利,特别是那些尚未有学前教育专业文凭资格的教师。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6.08.30

Comments

Popular Posts